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阳泉市郊区突出重点抓关键 稳步提升各级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来源:郊区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5930

按照《全市“三基建设”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特别是落实“1+6”政策体系的要求,我区集中精力抓重点任务的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水平。一是大力实施“补钙加油提质”工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通过理论教育讲堂、新任科级干部读书班、流动党校送教下乡、红色基地实训等形式,培训各类党员干部1.6万余人次通过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务工作者赴浙江大学、南湖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基地实训,提升了基层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致富本领,累计培训干基层干部1100余人次。二是深入推进支部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规范“3456”工作制度落实,推行县级干部“七带头”、所在支部“五示范”,开展各行业、各领域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评选市区两级非公和社会组织“双强六好”示范党组织7个。专门出台《关于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意见》和《关于在全区各级党支部中推行政治生日制度的意见》,全区800余个党支部均确定了主题党日活动固定日,为每名正式党员过政治生日形成制度。开展“七一”红色经典诵读、重温入党誓词千人仪式、优秀共产党员故事展讲、全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等特色活动,提升了支部号召力。三是开展特色党建创建。承办全市党建创新项目、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现场推进会,创建“导师制”特色党建,聘任政治素质高、治理经验多、工作业绩好的村(社区)干部成立我区首批“导师团”,在村(社区)组织联建、党员联管、发展联谋、产业联营中发挥传帮带作用,9名“书记导师”累计联系帮扶各类村(社区)干部230余名,召开座谈研讨40余次,开展政策宣讲30余次。四是进一步引深“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各乡镇、系统党委结合实际着力打造党员发挥作用的常态载体。杨家庄乡组建了“创卫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老党员巡防队”等17支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了学雷锋、乡村清洁、全民创卫、义务植树、敬老爱老等活动,深化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旧街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在全乡大力开展“两评一颂全覆盖”活动,目前,共评出最美第一书记、最美村支书、最美帮扶企业、最美驻村工作队员、最美脱贫示范户等各类最美人物96人。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