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郊区多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助力创卫攻坚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5832

连日来,在郊区的街道、乡村、社区,时常能看到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大家积极投身到创卫工作中,努力保障辖区内的环境干净、整洁。

近几日,区住建局和区交通局对辖区内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整治。泉中北路八中路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附近和康达小区时常能看到执法人员的身影,他们对占道经营和摊位混乱问题进行督促和整改,取缔占道经营商贩。区交通局出动养护人员75人、车辆8辆,对辖区内养护区级公路和美化标准路进行路面清理,减少道路扬尘的发生。区交通局通过对义白路、连大线、漾泉大道一期和新城大道巡查,排查影响环保的违法车辆,确保道路沿线的环境卫生。

一些老旧小区内,区司法局、区团委、区中小企业局、区发改局等单位职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整治老旧小区内乱堆乱放,清理杂草、垃圾、小广告等。发现小区内有乱堆乱放现象后,社区工作人员当即联系乱堆乱放居民,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引导居民重视公共环境卫生,并与社区负责人、业主委员会成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可行性建议,积极协助社区推进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各单位工作人员还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发放文件等形式,提高小区居民的环境卫生保护意识。

这段时间,郊区涉及创卫的乡村也在开展创卫攻坚行动。龙凤沟村、魏家峪村组织村民对村内主街道两侧、卫生死角及边坡垃圾进行清扫,清理“两节”期间留存在垃圾池里的垃圾,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李家庄乡也在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文联和乡政府的带领下干得热火朝天。各村包保单位职工来到李家庄旧村和冯家庄村,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开展义务劳动。经过清扫,这两个村的环境得到了整治,为村民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