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郊区健全完善“五个一”机制 巩固“贴心行动”
来源:郊区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4872

今年以来,郊区区委将“贴心行动”作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一项具体工作抓实抓好,健全完善“五个一”长效机制,为郊区籍在外人士协助家乡招商引资、投资兴业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支持。一是设置一个郊区籍在外人士通讯录。区委根据前期调查摸底汇总情况,收集整理出11894名郊区籍在外人士,按照领导干部、企业家和白领高管、专家学者、在校大学生、其他工作人员等进行分类。同时,从中选取1000余名在外人士收录整理,建立通讯录,为下一步交流沟通、招商引资、走访慰问等工作提供信息支持。二是搭建一个云MAS短信服务平台。区委积极探索并健全完善对郊区籍在外人士及其家庭慰问、联系的长效机制,与中国移动郊区分公司进行洽谈并安装调试了云MAS短信服务平台,对全区摸底汇总的在外工作人员数据进行导入,为下一步在传统节日及重要节点开展短信慰问提供了技术支撑,让广大在外游子能够感受到家乡的亲情不减、乡情不断。三是设立一个郊区籍在外人士手机微站。该微站依托区商务局微信公众号搭建平台。为最大化发挥微站平台优势和作用,做好“娘家人”与“店小二”,帮助在外游子解决“后顾之忧”。同时,通过手机微站设立专线电话、微信群与在线留言三种沟通方式,打造全方位交流平台,让我区在外人士及其他投资者能够用最便捷的方式、最直接的渠道来掌握一手信息、了解一手情况,实现互利共赢。四是出台一个《阳泉市郊区人才新政十条》(试行)。区委结合“贴心行动”,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创新人才支持,出台了“人才新政十条”。人才新政以放权、松、激励、服务为重点,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奖励激励、服务保障等4方面,明确人才分类和奖补政策。通过自主实施公开招聘和校园招聘,取消机关单位“控编进人卡”,建立在外人才信息库,为来我区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担保贷款,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建设“人才公寓、“专家楼”,重奖名医、名师、名匠等方式,充分调动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推动人才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相促进,为郊区籍在外人士及其他有识之士回乡创业、来区置业,提供有力政策支持。五是每年将举办一次联谊座谈会。今年农历正月初三,区委、区政府举办了“情系家乡·共谋发展”新春座谈会,邀请部分郊区籍在外优秀人才参会,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区委、区政府将每年举办一次“情系家乡·共谋发展”新春座谈会,作为开展“贴心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邀请在外工作的专家学者、商界精英、领导干部代表,畅叙乡情,共度佳节,共商家乡发展大计。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