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郊区做好“六字”文章推进“六个破除”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4346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郊区按照省、市委要求,结合实际,聚焦主要任务,细化具体措施,创新方法形式,在“变”“新”“改”“转”“进”“实”六字上做文章,确保大讨论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郊区制定了定期汇报、信息报送、督促指导、宣传工作四项制度,及时听取各工作小组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们成立了5个专项督导组,加强对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督促指导,密切跟踪工作进展情况。郊区还每周对各乡镇、各部门的大讨论开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每半月对各乡镇、各部门的大讨论开展情况重点督查,对搞得好的乡镇、部门通报表扬,对工作不重视、开展不及时不到位的乡镇、单位提出批评或集体谈话。同时,郊区还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全方位宣传大讨论开展情况,发现典型、宣传典型、推广经验。

破除僵化保守求“变”,着力解决“不愿为”的问题。郊区围绕重点改革事项,成立了12个专项工作指挥部,全区性的重点工作由常委、人大、政协领导牵头,实行专班责任制,形成“四套班子一台戏、齐心协力抓发展”的良好格局。工作中,郊区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相关措施,深入调研、主动作为,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破除因循守旧求“新”,着力解决“不想为”的问题。郊区围绕主体培育、平台打造、人才支持三大创新载体,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制定出台《郊区人才新政十条(试行)》,从精准引才、强化青年优秀人才激励机制、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团队、建立引才育才奖励制度、实施人才回巢工程、构建自主创业体系、整合资源拓宽渠道打造高素质本土人才队伍、引导人才服务扎根基层、政策倾斜引人才优秀服务留人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十个方面着手,大力招才引智、广聚各类英才。

破除封闭狭隘求“改”,着力解决“不敢为”的问题。郊区瞄准京津冀、聚焦环渤海、雄安新区建设和沿海发达地区,致力创新,谋划招商,努力借力发展。3月13日~16日,郊区四套班子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企业家围绕提振耐火产业发展问题,主动到上海、宜兴等地的行业领军大集团、大企业考察对接耐火、陶瓷和装备制造招商事宜,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全民招商、大招商、招优商,努力通过扩大开放带动发展。

破除资源依赖求“转”,着力解决“不善为”的问题。郊区依托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生态新城建设两个主战场,抢抓机遇,打造发展平台、拓展发展空间、优化产业结构,特别是以荫营工业园区建设为龙头,努力做好物流产业和汽车服务业整体规划,以市场思维打开发展通途。同时,明确以李家庄乡为重点,积极打造以生生大酒店、恒大影城等为主的餐饮娱乐区,以李荫路沿线汽车销售、保养维修为主的汽贸服务区,以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阳泉市职业技术学院为辐射的学院经济区,以市体育中心一期射击射箭场馆为带动的体育经济区,以汉河沟村醋文化园、铁艺文化园为重点的休闲观光区,积极构建三产行业抱团发展的新模式,为进一步转型发展提供新途径。

破除随遇而安求“进”,着力解决“慢作为”的问题。郊区积极落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施办法,在全区范围大力宣传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用先进典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3月5日,郊区举办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弘扬雷锋精神宣讲会,进一步夯实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以改革创新的激情和动力履职担当、奋发有为。同时,在全区播放《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报告会》《右玉精神》等视频宣传片,进一步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对标一流,创造一流业绩。

破除慵懒散漫求“实”,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郊区通过推行一线工作法,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作风,努力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