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郊区三项措施扎实推进万民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
来源:郊区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5353

按照省、市委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总体部署,3月23日,郊区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全面启动。包括省、市下派干部在内的560余名干部(其中省派干部6名,市派干部56名),纳入郊区入企进村服务队伍。共分106个组(入企21个组,进村85个组)深入我区42重点企业和157个农村行政村开展对接服务。一是扎实做好政策宣讲,推动政策落地。及时下放了《干部入企服务政策汇编》《农业农村政策汇编》《农业农村问题100问》《农民创新创业典型》等政策汇编。通过干部入企进村,深入了解情况、推动问题解决,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大讨论”延伸和成果转化,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促发展、惠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和农村全面进步。二是深入了解情况,推动问题解决。入企服务干部重点掌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帮助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加快升级步伐。进村服务干部精准主要通过精准掌握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帮助农村农民用好关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支持政策。同时,以推动农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为重点,注重分类指导,抓好重点村整治,促进乡村振兴。三是激发内生动力,引深大讨论。通过下派入企进村服务,指导推进基层党的建设,督促企业农村开好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对照“六个破除”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挖透,把措施定好。引导企业进一步破除资源路径依赖,增强改革意识、开放和市场理念,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快创新步伐、积极开拓市场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引导村“两委”进一步学习先进、开阔视野,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全面做好乡村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进而带动广大职工和农民群众投入大讨论,形成人人为改革创新作贡献的良好氛围,深入谋转,服务为民,真正帮助企业、农村解决困难核问题,不断提高心事到做好企业和农村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区转型发展。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