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阳泉市郊区召开2019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座谈会
来源:郊区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8-19 浏览次数:4078

8月14日,阳泉市郊区召开2019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座谈会。区委书记王明厚,区委副书记、区长宁文鑫、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丽新,区人大副主任潘钰,区政府副区长赵旭,区政协副主席刘金文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文玉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人社局等15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首次引进的19名优秀人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就《阳泉市郊区青年优秀人才奖补办法》《阳泉市郊区人才公寓配置办法》等政策作了介绍,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聘用王雪佳等19名同志的通知》。区领导为引进人才发放聘书、奖补金和人才公寓钥匙。引进人才和用人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宁文鑫介绍了我区的基本情况,要求用人单位要在生活上、工作上、专业上给与指导和帮助,并对即将步入岗位的优秀人才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学习,尽快融入,及时转变身份,做好时刻面对困难的准备;二要履职尽责,发挥专长,充分发挥自身专业能力强的优势;三要团结协作,顾全大局,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四要遵守纪律、廉洁自律,做一名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公职人员。 

区委书记王明厚指出:长期以来,我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把人才发展作为实现全区转型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优化引才、育才、用才环境,各项重点任务稳步推进,改革措施逐步落地,人才活力得到释放,支撑作用更加明显。

他强调,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是我区人才工作的一次大胆尝试,是为我区储备优秀人才,为转型升级发展增强智力支撑的重要举措。本次引进的人才,要转变角色,迅速进入状态,把个人的事业和郊区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团结协作、统筹协调、组织落实能力,赢得干部群众的认可;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专长,针对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拿出新办法新举措,取得突破;要勤于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克服“博而不专”或“深而不广”等症结,不断提高自己学以致用的实践能力。

他要求,一是要抓统筹,形成工作合力。要着力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二是要抓服务,着力优化环境。各级各单位要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坚持用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环境留人,最大限度优化人文、政策、创业以及生活环境,真正让人才“引进来、留得住”。三是抓投入,提供资金保障。不断完善多元化人才开发投入机制,切实用好用足人才资金,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

今年以来,我区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改革人才体制机制发展的实施意见》、《人才新政》等相关政策,立足实际需求,突破传统的“面试+笔试”的公考模式,公开引进了首批急需紧缺人才19名。同时,我区第二批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已经启动,这势必将为我区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后,带领首次引进的19名优秀人才参观了我区人才公寓。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