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释放人才引擎动力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69088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没有人才,发展犹如“无源之水”“无米之炊”。对于欠发达地区,人才是赢得未来竞争主动权的战略资源,必须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定位,以人才跨越引领发展跨越。

精准选才,构筑跨越发展的人才高地。炼就识才的慧眼,善于发现、选准适合自己的人才,才能构筑符合自己发展定位的人才高地。一方面,要“因地选才”。深入研究当地发展的特点和实际,结合地方发展规划,弄清楚急需哪些专业、哪些层次的人才,不盲目跟风,不求高大上,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选好人、选准人。另一方面,要“因势选才”。善于把握趋势,对一些前沿领域、有创新潜力的专业人才,要不拘一格大力引进,以“功成不在我”的心态扶持培育,把握住一个行业的先机,抢占一个制高点,不求“百花齐放”,但能“一枝独秀”。

事业用才,开启跨越发展的人才引擎。一些欠发达地区因人才使用不当,造成一边大量引进人才,一边人才大量流失的现象。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就要为人才干事创业放权松绑,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要广筑巢,依托地方高等院校、各类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积极搭建人才使用平台,让人才干事有舞台。要优环境,制定完善扶持人才创新创业政策,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打造全方位、立体式人才发展政策体系,让人才搭上创新创业发展的“高速列车”,专心创新、安心创业、快速发展。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