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新华东街社区工作法获评“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4100

近日,民政部印发《关于公布优秀社区工作法遴选结果的通知》,公布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名单,城区南山路街道新华东街社区工作法入选,是我省入选的2个社区案例之一。

社区工作法是对社区开展社区工作的理念和方法的科学总结提炼,是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和必备工具。2018年3月,民政部在全国开展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活动,经过区、市、省以及民政部的逐级评审、遴选、报批,最终确认了10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

近年来,新华东街社区紧紧围绕省、市、区中心工作,将社会工作与社区工作有机结合,将专业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大胆推广运用,用社区工作者的“社工思维”,分析利弊,大胆探索,总结了调子、台子、班子、靶子、梯子的载体抓手,高度、宽度、广度、精度、温度的度量标准,探索形成了以“社工有为,‘五子’有度”为主要内容的社区治理工作方法,即:定调子,在服务理念上提高度;搭台子,在服务平台上拓宽度;强班子,在服务队伍上扩广度;瞄靶子,在服务项目上求精度;架梯子,在服务效能上升温度。社区工作法的运用让社区服务更有针对性,也满足了群众日益多样的服务需求,让社区服务更上水平,具有新时代社区工作的前瞻性、创新性,体现了阳泉城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的特色亮点。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