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企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8-02-28 浏览次数:2974

                           企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山西通宝鑫能物流有限公司党建工作纪实
  山西通宝鑫能物流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只有短短5年时间,但董事长韩燕军已经有了上市新三板的计划,并已着手筹备。
  一些朋友曾质疑韩燕军过于冒进,劝他稳步发展。可韩燕军却底气十足,因为他已为企业找到了一个强大的发展引擎,这就是企业党建。
  山西通宝鑫能物流有限公司是郊区最大的物流民营企业,主要从事LNG重型卡车及配件销售、维修、道路货物运输、大型仓储物流配送服务等项目。该企业成立于2013年3月,注册资本900万元。短短5年间,企业已拥有LNG重卡运输车辆150台,员工120人。目前,已跻身我省货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A级企业,还是我市道路运输行业重点企业。
  企业的快速发展为韩燕军赢得了社会声望,他也成为了业内传奇人物。但在广受好评的同时,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经历了怎样的挣扎。
  
   山西通宝鑫能物流有限公司可以说成立之初就迈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2013年3月,企业一期项目LNG汽车物流园在郊区小西庄村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5亿元,并于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目前,汽车物流园围绕LNG重型卡车销售、维修、配件销售、道路货物运输、物流资源整合等方面开展业务,成为我市“互联网+LNG清洁能源”的先行者和推广者。
  企业发展步入正轨后,韩燕军却敏锐地感觉到企业发展中存在着些许不足。是发展方向出现了偏差?可企业一直在按照既定的规划发展。还是自身的经营管理出了问题?自我剖析一番后,韩燕军又摇摇头否定了这一想法。问题出在哪里?韩燕军陷入了迷茫。
  2015年上半年的一天,郊区工商分局非公党建工作人员来到山西通宝鑫能物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指导。工作人员对企业发展以及对地方经济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在企业成立非公党支部的建议。正是这一建议让韩燕军茅塞顿开。“自己和企业原来缺的是一份归属感。”
  经过筹备,山西通宝鑫能物流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成立了党支部,并对企业重新定位,将党建工作摆到了与经营发展同等重要的地位。韩燕军也从“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谋自身利”的企业老板转换成党支部书记。随后,在韩燕军的带领下,企业党支部积极发展党员,扩大队伍,很快形成了“人人争当先进,人人要求入党”的氛围,企业凝聚力空前强大。其间,党建工作的开展也为企业文化提供了重要的思想保障,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与韩燕军预想的一样,党建工作在改变企业精神风貌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引擎。早在企业成立时,山西通宝鑫能就制定了计划投资8.5亿元的智能仓储物流园项目。在项目筹建过程中,党员们带领职工群策群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题,圆满完成了筹备工作。目前,该项目即将进入建设阶段,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同时,党建工作也拓展了企业发展空间。去年6月,韩燕军成立了阳泉通宝鑫能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为入孵企业提供创业资金、孵化项目、研发实验、证照办理、金融服务、培训指导、办公场地等服务。主要服务对象是入驻园区的创业类的物流小微企业,帮助企业迅速做大做强。目前,已有100余家企业有入驻意向。企业计划争取3年内入驻企业达到1000家,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解决就业人数3000人。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山西通宝鑫能物流有限公司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并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目前,韩燕军正在推动企业进行绿色转型,2018年,准备购置节能环保运输车辆100台。
  目前,党建工作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了山西通宝鑫能物流有限公司的血液中,已经成为了企业发展一刻也离不开的“方向盘”和“加速器”。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