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学校党组织的群众凝聚力
来源:阳泉四中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4283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学校党组织的群众凝聚力
——阳泉四中全面提升学校党支部的组织力之三

 

阳泉四中是全区中学唯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示范校。工作中,学校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教师真正感受到党员“平常日子看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时候豁出来”。

1、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书目,并在支委会上进行专题讨论。

2、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6月份,学校党支部成员不仅参加了“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小组“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全体党员维护党章、维护核心、在党言党、心中有党的意识,巩固和发展了全校团结奋进的局面。

3、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年级、深入班级、深入学生。党支部书记史立新走进186班指导开学主题班会,多次和年轻教师交流,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情况。党支部副书记、校长武谨每周至少听两节课,深入课堂、深入教学指导工作。党支部纪检委员、副校长李富昌虽分管学校的后勤和体卫艺工作,但在得知181班需要数学老师时,依然拿起书本走上讲台,与学生共同迎接挑战。他没有因为学校的工作耽误给学生上课,更没有因为自己妻子需要照顾而影响自己负责的各项工作。党员副校长王宏伟给九年级部分学生做了考前心理方面的讲座,给七年级学生学生做了板报制作技巧的讲座。党员副校长王晓英校长参加了省级专家送课下乡活动,到盂县四中上示范课并进行专题讲座,受邀到平定二中参加送教下乡活动,担任化学学科同课异构点评专家,成绩斐然。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学校的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主动将党建责任与学校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实现两手抓两手硬,让基层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