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1496

11月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第七督导检查组组长徐广国在我市督导检查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全市政府隐性债务统计情况暨隐形债务化解规划》《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

市委书记关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第七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查,既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及系列专项部署的督促指导,也是继5月份督查后省委对阳泉工作的复查复检。全市上下要以省委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抓落实,坚定不移促转型,努力推动阳泉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我市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不容忽视,必须严加管控。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和发展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做到举债同偿债能力相匹配,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多措并举,稳妥处置现有隐性债务。要建设政府隐性债务监测平台,强化长效动态监控,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形成党政负总责,各部门、各项目单位承担直接责任的责任体系,牢牢守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底线。

会议指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要紧紧围绕市委“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的总体要求,把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作为有力抓手,逐条细化落实任务,进一步提升产业产品竞争力。要强化标准意识,以标准为引领,推动各行业各领域抓好生产、提高质量、创好品牌。要加强宣传报道,推介阳泉质量品牌,形成人人创造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城市基层党建要主动适应城镇化进程加快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我市作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市,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努力走在试点城市前列。要着力构建“大党建”格局,使党的领导覆盖到城市的各个方面、各个角落。要聚焦城市基层党建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在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共驻共建互联互动、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全域推进整体提升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统筹推进“三基建设”、规范村(社)权力运行试点、村(社)巡察全覆盖等工作,为实现转型崛起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人大监督是国有资产有效管理的有力保障。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府履行报告主体责任和人大常委会履行监督职责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坚持依法监督,确保报告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开展。要提高监督管理水平,确保报告和监督工作程序规范、推进有序、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