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市委召开村(社)治理新体系农业县区试点工作座谈会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1373

11月12日,市委召开村(社)治理新体系农业县区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平定县、盂县、郊区9个试点村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市委书记、市委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关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吴纪平,市委试点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及下设各组组长,平定县、盂县、郊区分管负责人,9个试点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并发言。

关建勋指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区)委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宁海经验”,在“三治”融合、建立村级治理新体系上积极探索,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处于起步阶段,在推进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必须准确把握进展情况,客观分析已有成绩,进一步把试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向省委交出合格答卷。

关建勋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明晰试点工作的意义。开展规范村(社)权力运行、建立村(社)治理新体系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党的十九大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一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赋予阳泉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先行先试、先走一步,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部署上措施有力、工作上确保实效,拿出试点精品。

关建勋要求,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试点工作的内容。要将试点工作与乡村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紧密结合起来,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做好这项工作,明确村(社)治理新体系试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权力清单+行为规范”,梳理村(社)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群众监督。要把自治贯穿工作始终,强化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能力,建立体现新时代特征的村民自治秩序。要把法治纳入试点工作全过程,让广大农民群众感受法律力量、认知法律尊严、增强法律信仰。德治是中华美德的传承,要树立好家风、民风,引导农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

关建勋强调,要转变作风,进一步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试点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试点工作环环相扣、层层推进。驻试点村工作组组长必须驻村、入户,主动作为、下沉一线,切实把精力放在试点工作上。市委试点办公室要加大考核力度,对驻试点村工作组组长进行专项考评,为试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