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守正创新 凝心聚力 推动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1863

e569c876f594b762690f2ed61d8149b1_p1_b.jpg


12月11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网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关建勋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分别主持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会议。市领导巩成、任建华、王铁梅、杨自明、张其光、靳润喜、李君、张立君出席会议。

关建勋指出,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关建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放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来推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努力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关建勋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始终坚持“举旗帜”,强化理论学习、研究和宣传,推动理论武装工作强起来。始终坚持“聚民心”,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记“内容为王”,打造传播精品,推动干事创业氛围浓起来。始终坚持“育新人”,抓住“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强起来。始终坚持“兴文化”,做精文艺事业,做实公共文化服务,做强文化产业,做活文化体制机制,推动文化繁荣工作强起来。始终坚持“展形象”,多层次、多方位介绍发展变化的阳泉、奋发进取的阳泉,积极展示、塑造、维护阳泉良好形象,推动阳泉城市形象好起来。

关建勋强调,要坚持探索创新,奋力推动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强化互联网阵地意识,积极应对传播格局新变化,让主流思想舆论牢牢主导网络空间。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工作,继续加大网络犯罪打击力度,加强数据安全协调管理,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坚持一手抓信息产业化、一手抓产业信息化,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助推我市转型发展。

关建勋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网信工作,不断提高领导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确保对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的有效掌控。要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真正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强化“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把“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作为重要标准,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队伍。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铁梅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自觉,聚焦职责使命、强化工作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础保障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部分市直单位和县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