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1795

12月1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坚决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雷健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海涛,党组成员郭少敏、靳润喜、呼亚民、郑清明参加,副市长李君列席。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雷健坤通报了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诚恳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坚决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主题,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查摆了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自觉对标高线、远离红线、守住底线,坚定不移地把全市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和政府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提高党组班子坚定信念、驾驭全局、科学决策、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使政府各项决策更加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更加切合阳泉实际,更加符合全市人民的愿望。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把握坚决彻底肃清腐败问题流毒影响工作根本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切实担负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聚焦解决“七个有之”“十种流毒”问题,全面彻底肃清政府系统腐败流毒影响。三要进一步提高政府效能。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适应“放管服效”改革新要求,把工作重心放到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上来。要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尽心尽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加强政风行风监督,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四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和激励约束、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积极干事者撑腰鼓劲,大力整治和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政府工作人员清白做人、干净干事。五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市委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的战略部署,坚持把深化供改与综改有机结合起来,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