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巩成深入小横沟村调研指导村(社)治理新体系试点工作
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2314

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深入盂县秀水镇小横沟村,调研指导村(社)治理新体系试点工作。

巩成认真查阅了该村的试点工作资料,并到村文化广场查看工作流程和宣传展板,详细了解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巩成与县、镇、村有关负责人及党员、村民代表深入交流,就权力清单、制度建设、行为规范以及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巩成指出,盂县村(社)治理新体系试点工作措施扎实、程序严格,进展良好、很有特色,目标路径逐步清晰,群众参与度不断提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开展村(社)治理新体系试点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又是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让权力清单、工作流程、村规民约等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使“照单办事”“按图监督”成为干部群众的思想意识和行为自觉。要坚决克服“惯性、惰性、随意性”,在严格执行制度、按程序办事的基础上,充分尊重基层群众的首创精神,勇于先行先试,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完善,努力打造特色品牌。要认真分析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为全市试点工作探索路径、提供指导。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