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创卫攻坚·共产党员走在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1829

1月15日,市委书记关建勋来到城区上站街道小阳泉南社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厅党总支组织的“创卫攻坚·共产党员走在先”主题党日活动。关建勋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深入开展创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形成高效创卫的强大合力,确保创卫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338eaae35d0b65a52be45dc97c63d19c_p1_b.jpg

图为市委书记关建勋在城区上站街道小阳泉南社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小阳泉南社区北岭散居地是上世纪90年代小阳泉改造时期遗留下来的未改造居民居住地,长期以来积累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存在多处卫生死角,目前,在册登记居民55户,实际居民22户、47人。劳动中,关建勋左臂佩戴“薪火创卫先锋队”袖章,同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市委办公厅党员干部以及城区机关、驻地单位、群团组织的干部职工等一起,挥动手臂,弯腰铲除被雪水凝固的垃圾块,清理着山坡上的树枝、塑料袋、木板等。大家劲头十足,不怕扬起的尘土,不惧冬日的寒冷,现场热火朝天。关建勋一边劳动,一边了解城区近段时间以来的创卫工作进展、采取措施以及北岭散居地环境卫生问题产生的根源,征求大家对创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关建勋指出,近段时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创卫工作取得很大进展,创卫氛围基本形成,成效初步显现,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有了较大提升。但对照创卫的标准和要求,仍存在不少问题,创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

关建勋强调,当前,我市创卫工作已进入深水期、攻坚期,必须坚定信心决心,举全市之力,下更大功夫,确保创卫预期目标实现。要根据城区的实际情况,加快老城区公园绿地建设,填补公园绿地空白区;大力推进社区公园建设,打造“15分钟绿色生活圈”。要紧盯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要,坚持拆旧与建新并进、建设与管理并重,统筹抓好公厕改建、拆违拆临等民生基础性工作,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要加强创建组之间、部门和片区之间的协调联动,形成攻坚合力,确保创卫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要总结创卫先进典型、宣传好人好事,继续深化创卫认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参与度,使群众“看得见蓝天白云、望得见青山绿水”,共享创卫成果。

1月15日,市政府办公厅党总支举办“创卫攻坚·共产党员走在先”主题党日活动。市长雷健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76b7dcb34a3064ff4a24b577a34879dc_p2_b.jpg

图为市长雷健坤在矿区沙坪街道前庄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矿区沙坪街道前庄村地处矿区与郊区接合部,整治道路环境卫生是该区域创卫工作的重中之重。矿区主要领导及相关单位、街道、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在前庄村整治道路环境卫生。下午4时许,雷健坤一到前庄村,便立即拿起铁锹参与到整治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倡导全民参与创卫工作。在雷健坤的带领下,市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纷纷拿起铁锹、扫帚、铲子等工具,热火朝天地加入清扫整治。搬石头、除杂草、清垃圾……大家分工明确,秩序井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整条道路变得干净整洁。火热的劳动场面也影响带动了村民的积极性。他们主动将自家房前屋后的堆积物清理掉,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为全市创建卫生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雷健坤指出,群众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主体。要把创卫作为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抓好抓实,充分激发全民热情,引导群众广泛参与,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形成强大创卫合力。她要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行动自觉,对照创卫目标任务,巩固好近段时间创卫工作取得的成效,建立长效常态机制,推动创卫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1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副主任张永忠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到郊区王垅村,同郊区人大、郊区财政局的党员干部一同开展“创卫攻坚·共产党员走在先”主题党日活动。

王垅村的水塔梁是一片空地,荒草丛生、枯枝散落。来到这里后,大家分成几个小组,分工协作,有的拿起铁锹清除杂草和落叶,有的清理道路花台两边的杂物。对于卫生死角的垃圾,大家也都清理干净。不一会儿,干净整洁的路面显现出来。之后,大家还对单元楼墙面上的小广告进行了认真清理。

随后,王旭明一行进村查看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旱厕改造等情况。他要求继续以强有力的工作作风开展创卫工作,对类似卫生死角、垃圾积存地进行一次摸底调查,重点监管,整改提升。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坚决遏制“脏乱差”现象反弹。

此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环境整治、美化家园中,也让居民群众感受到清洁的环境与大家的参与是分不开的。“作为党员,我们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搞好环境清洁,用实际行动爱护自己的家园。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大家都行动起来,就是强大的力量。”市人大机关党员张国强说。

1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铁梅参加市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开展的“创卫攻坚·共产党员走在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王铁梅带领支部党员,沿着保晋路清理环境卫生。党员干部们有的用铲子清除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有的清理废弃的石头砖块,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有的拣拾绿化带中的废纸、塑料袋等垃圾。大家不顾天气寒冷,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热情高涨,展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经过辛勤的劳动,改善了沿街环境面貌,受到过往群众的好评。

1月1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举行“创卫攻坚·共产党员走在先”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自明参加。

活动中,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来到矿区赛鱼街道赛鱼村,大家不畏严寒,手持铁锹、扫把等工具,认真清除堆积在村内空地上的生活垃圾,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广大群众参与创卫攻坚,共同治理城市环境卫生。

杨自明指出,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以身作则搞好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要创新管理方法,加大攻坚力度,把创卫工作与街道、社区、城中村的整体规划紧密结合,通过全员动手,集中消除创卫工作中的盲点、死角。要进一步深入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振奋精神、鼓劲加压,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力度,把创卫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