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认真履行职责 做到三个坚决 确保全市深化机构改革顺利推进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1487

日前,市纪委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到“三个坚决”,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纪委提出的“六个严禁”,坚决追责问责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全市深化机构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推进深化机构改革落实落地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要继续深化纪律检查体制和监察体制改革,勇做改革的先行者和探路者,更要全面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以严明的纪律和有力的监督推动全市深化机构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坚决落实省纪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六个严禁”,即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变通、拖延改革;严禁擅自行动、一哄而起,重大改革事项不及时报告;严禁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调整不按规定程序报批,擅自提高机构规格、调整和增设内设机构、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在编制数据上弄虚作假,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违规干预下级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严禁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干部工作程序规定,擅自决定涉及人员分流、干部任免等重大事项,借改革之机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和调整交流干部、突击评定专业技术职称,拒不执行组织作出的机构调整、职务变动和干部交流决定;严禁漏报、瞒报、隐匿和违规处置国有资产,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隐瞒、挪用资金或虚列支出、转移套取资金,突击花钱、巧立名目发放和私存私放钱物,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对外透露机构改革内部情况和有关工作、传播小道消息。同时,对借机构撤并之名,送旧迎新、请吃吃请、发放纪念品以及擅离职守、不尽职履责等问题要严查重处。市纪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把“六个严禁”作为这次机构改革工作的高压线,切实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对全市深化机构改革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不管涉及谁,不管涉及多少人,市纪委监委将严查快办、严惩不贷,决不姑息迁就。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服从大局,坚决落实改革任务,确保机构职能等按要求及时调整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运用好问责利器,紧盯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对深化机构改革中失职失责、敷衍塞责,对深化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导致改革严重滞后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从重处理。对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对查处的深化机构改革中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为深化机构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机构改革任务不折不扣顺利完成。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