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百度自动驾驶汽车在五盂高速开展封闭测试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3 浏览次数:1492

1月22日,22辆搭载百度“阿波罗(Apollo)”平台的自动驾驶数据采集及测试车辆在五盂高速阳泉段开展封闭测试及科研工作。这标志着市政府与百度公司合作开展的“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创新示范区”项目迈出实质性步伐。

市领导雷健坤、王铁梅、张其光、李君,省高管局党委书记胡钢成,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参加。

当天测试车辆为百度L3级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期间,自动驾驶车队在五盂高速阳泉段行驶途经桥梁、隧道、直道加弯道交互路段等多种道路场景,全程无人工接管自动驾驶约26公里,完成了单车道自主巡航、跟车巡航、目标车切入和切出、拨杆变道等多种高速体验场景测试,平均时速约为80公里。

推进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是阳泉市抢抓人工智能革命重大机遇,全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技术数据测试与采集,是百度公司推动车路协同复杂场景试点、自动驾驶全产业链建设的迫切需求。2018年12月17日,我市与百度公司签订《携手打造AI CITY中小城市样板市 共建山西(阳泉)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推动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前瞻技术在阳泉融合应用奠定了基础。

雷健坤表示,作为阳泉与百度公司深度合作的关键项目,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对推动我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促进全市高质量转型意义重大。在项目推进中,市委、市政府多次与百度公司进行沟通对接,并得到了省交通厅、省交管局、山西交控集团等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一步,阳泉市将依托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打造“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创新示范区”,与百度公司联手部署智能出行、智能物流、智能城市管理等多领域、多场景应用示范,建立智能网联交通云控平台,助推基础设施升级带动产业升级,引领自动驾驶新变革。同时,我市将依托智能物联网研究中心,与中国信通院、百度公司共同开展针对高速公路场景的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标准研究,为自动驾驶广泛推广、智慧高速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顾维灏介绍,测试路段不仅是百度公司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测试里程最长道路,而且包含了直路、弯道、盘山路、隧道、特殊匝道等丰富场景元素,完全符合测试需求。下一步,百度公司将率先在阳泉开展L3级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打造区域性高速自动驾驶测试中心,进而部署Apollo车路协同系统,打造智能交通城市示范道路,为建设全国领先的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示范区提供样板。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