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大阳泉村民俗文化活动喜庆热闹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1 浏览次数:2605

春节期间,大阳泉村张灯结彩、喜庆热闹。“阳泉故里”牌楼下火红的灯笼红彤彤连成一片,沿着青石铺就的小路朝村里走去,街道两边民居古色古香,千年古槐挺拔屹立,以“春”“夏”“秋”“冬”“泉”为主题的万盏花灯分布在5个小巷子里,五颜六色、形状各异,让人流连忘返。

大阳泉村是全国第五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之一。今年,为进一步展现“漾泉古韵”,打造“阳泉故里”这一旅游品牌,村支“两委”决定在春节、元宵节期间,举办第二届民俗文化节和春节传统文化庙会,向全市人民奉上视听文化盛宴。

今年的大阳泉村民俗文化节和传统文化庙会活动包括11项内容,分别为与市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万家花灯迎新春”春夏秋冬花灯展;第二届棒槌火烤花糕民俗文化节;大型“九曲黄河阵”游览;高科技声光电大型灯光秀展演;再现阳泉故里“漾泉明清情景一条街”游览;抛绣球、舞龙、二鬼抱跌、抬花轿、划旱船、跑驴、扭秧歌、传统古装历史戏剧展演等民俗活动表演;品尝风味小吃;“名人书画作品展”“美术作品展览”“大阳泉古村摄影展”“非遗剪纸艺术品展”“面塑艺术品展”等系列文化艺术展览;传统民俗祈福活动;“五城联创”宣传声光通道展示;十二生肖拜大年。正月初六晚,“万家花灯迎新春”大型花灯展正式开始。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