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树立“项目兴市”理念 抓好项目开复工 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3 浏览次数:2345

2月12日,市委书记关建勋深入平定县,调研督导我市部分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树立“项目兴市”理念,抓好项目开复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转型崛起奠定扎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建勋首先来到山西澜德波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建设的山西冠亚国际智能物流园区项目现场。该园区是一个集平行汽车及其他进出口商品体验与交易、建材物流、保税物流、多式联运、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商贸物流园区,拟投资34亿元。关建勋在详细了解了项目情况后要求,投资方要加快建设进度,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业态,为推动我市消费升级做出应有贡献。相关部门要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由阳煤集团与深圳中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新型纳米二氧化硅气凝胶技术的应用研究及工业性示范项目,集气凝胶及其复合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总投资约30亿元,建成后将是国内唯一一家可以批量供应气凝胶的企业。来到建设现场,关建勋详细了解气凝胶的项目优势、市场应用和制作工艺等。在得知该项目春节期间也在加紧建设时,关建勋向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勉励他们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达产达效。

年产180万平方米生态陶瓷透水砖项目由山西益智鹏宝沃特建材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5.4亿元。目前,前期手续已全部办理,场地平整工作基本结束。在建设工地,关建勋认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关建勋要求,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强化安全措施,确保把项目建成绿色、环保、安全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

关建勋强调,今年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深化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树立“项目兴市”理念,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抓紧抓好项目开复工和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实现全市首季开门红。要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细化责任分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续建项目全面复工,新建项目如期开工,促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推动产业布局、项目摆布、平台打造等方面实现全市统筹,形成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供给,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贴心行动”,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我市落地生根。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经常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实际困难,研究解决对策,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转型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