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我市通报2018年主要环境指标完成情况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4 浏览次数:1327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我市2018年主要环境指标完成情况。

大气环境质量方面,2018年,我市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58,同比下降9.6%;优良天数203天,同比增加10天,优良天数比例57.7%;PM2.5、PM10、SO2、NO2、CO和O3六项污染物平均浓度全部同比下降,下降率分别为3.3%、6.9%、34.7%、6.3%、12%、7.1%。

水环境质量方面,2018年,我市水质优良(Ⅰ-Ⅲ类)的断面4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80%,与上年同期相比持平,超过省定40%的目标任务;重度污染(劣Ⅴ类)的断面1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20%,与上年同期相比持平,达到省定目标要求。

去年,我市聚焦扬尘管控、移动源管控、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业企业提标改造、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重污染天气应对等重点难点,实施“精准治污”。充分发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工作组的技术支撑作用,定期召开专家分析会,及时研判大气环境质量变化趋势及污染成因,研究制定对策措施,实施“科学治污”。强化“清单制”“台账制”“督办制”“日报制”“公示制”“问责制”,以严格的制度倒逼环保工作落实到位。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