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雷健坤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4 浏览次数:1430

2月12日,市长雷健坤赴郊区西南舁乡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副市长李文兵,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郊区作为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区),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新型城镇化、“五城联创”工作结合起来,垃圾治理、旱厕无害化改造、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成效正在显现。西南舁乡示范片区就是其中典型代表。

正月的西南舁乡春寒料峭,雷健坤先后深入大西庄村、东林尖村、咀子上村、杜家庄村、王家庄村、代家庄村、北舁村等地,仔细察看村容村貌,认真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展情况。每到一个村庄,雷健坤都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及污水处理、旱厕改造和清洁取暖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听取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经验做法。

雷健坤强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决策部署以及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拆违治乱、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卫生乡村等重点任务,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确定整治目标任务,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条件等因素,针对不同县(区)、不同村庄提出不同的整治任务和整治标准,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二要突出示范引领。采取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工作步骤,通过试点示范不断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三要注重生态保护。统筹兼顾农村田园风貌保护和生态环境整治,借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契机,整治私搭乱建,严格使用清洁能源,切实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村庄形态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的农村人居环境。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