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巩成深入盂县小横沟村调研指导 村(社)治理新体系试点工作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3049

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深入盂县秀水镇小横沟村,调研指导村(社)治理新体系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小横沟村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出涵盖权力、行为、平安、服务4个大类的56条权力清单和26项制度。截至目前,已运行38条,干部群众反响良好。调研期间,巩成认真查看小横沟村权力清单展板和工作流程,听取县、镇、村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还深入部分村民家中进行走访,了解群众对试点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以及试点带来的新变化。

巩成指出,开展村(社)治理新体系试点工作,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省委赋予阳泉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小横沟村试点工作措施扎实、态势良好,干部的权力进一步规范,群众的参与度不断提高,制度优势正在转变为治理效能。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惯性、惰性、随意性”,不折不扣完成好试点任务。要勇于自我革命,主动发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进一步完善权力清单、工作流程、行为规范,推动试点工作往前走、往细走、往深走。要坚持“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创新,逐步总结完善,为全市试点工作探出路径、提供方案。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