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指挥部召开第八次会议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2310

3月20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指挥部召开第八次会议,通报近期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市创卫攻坚指挥部政委关建勋讲话。市长、市创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雷健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市创卫督查考核组组长巩成通报近期督查工作情况。市领导王旭明、杨永生、任建华、杨自明、郭卫东、吕昌政、靳润喜等参加会议。副市长李文兵就《阳泉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攻坚行动方案》《阳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考评与奖惩暂行办法》进行说明,各片区、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创卫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事关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干部作风。创卫最终目的是提升城市品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我市“五城联创”特别是创卫工作启动以来,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和热情支持。当前,创卫工作已经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但对照创建标准,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抓好各项创建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城中村、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农贸市场卫生管理,公厕改造等重点难点问题,列出清单,逐个攻克。要统筹市区执法力量,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进一步加大街面管理力度,加强巡查督查,补齐城市管理短板,提升街面治理成效。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推进、科学创卫,确保创建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同时,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铺张浪费、劳民伤财,不搞形象工程。要充分考虑群众现实需求,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要坚持典型推动,既选树正面典型,打造样板工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也要曝光反面典型,盯住不落实的人和事,加大问责力度,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建立长效机制与加强日常监管相结合,按照“市统筹、区主体、片区推进”要求,细化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节点,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创卫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统筹用好主流媒体、融媒体以及传统媒体等平台,做到立体涵盖、广泛辐射、不留死角,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全民参与、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城市面貌再上新台阶。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