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报告会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2186

4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扩大)学习专题报告会暨漾泉大讲堂的形式,举行“项目兴市 招商发展”专题报告会,邀请产业招商专家、商务部顾问、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张鸿儒教授进行专题辅导。

关建勋、雷健坤、王旭明、杨永生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市级领导参加报告会。市委书记关建勋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张鸿儒教授语言精辟生动,既有理论上的独到见解,又有实践中的典型案例,还有推进工作中破解难题的方法论,更有对我市转型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关建勋强调,发展的背后是项目,项目的背后是招商。要造势。全市上下要树立“项目兴市”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动员、人人行动,营造大抓招商引资的声势。要大力宣传我市一系列亲商、安商、惠商的政策及案例,在全社会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

要做实。要结合大讨论,开展好“贴心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剖析等动作,聚集人气,收集信息,优化营商环境。要严格落实全年10个“无会周”、县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至少外出招商10次的安排,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检点、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市直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上手,主动对接,推动招商。要围绕打基础、利长远,多抓补短板、转动能的大项目、好项目,对符合阳泉长远发展的项目要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要考核。要强化调度管理,实行一月一排队、一月一交账,加大跟踪问效和压力传导力度。要加快完善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在年度考核中的权重,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综合运用好组织和经济两种手段,强化正向激励,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力量,为“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提供有力支撑。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分管副县(区)长、商务局局长,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投资合作部负责同志;部分省驻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商务局(促进外来投资局)科级以上干部。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