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雷健坤节日期间督查“三个专项行动”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227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个专项行动”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6日,市长雷健坤再次对我市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护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一同督查。

翠枫山景区属于我市森林高火险区域,也是此次督查重点。景区沿途村口、进山入口均设置了防火警戒线,储备了各类灭火工具。景区卡口处,护林防火队员正在对每辆进山车辆逐一进行登记检查。“今天情况怎么样,有人进山吗?”上午9时许,雷健坤来到进山入口处进行防火突查,下车后便详细询问防火队员当前情况。“今天上山的人明显少了,对于上山车辆,我们都会要求车上人员上交点火工具。”卡口工作人员表示。雷健坤一边认真听取汇报,一边仔细查看上山人员情况登记表上的车辆、人员信息。她说,清明节虽然过去,但我市防火压力依然巨大。一线防火队员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牢牢绷紧高火险期防火工作这根弦,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雷健坤又检查了郊区鑫泉林场森林防火值班卡点防火责任落实情况。沿途,巡山守卡人员都在岗在位,护林员及森林防火工作队员都认真履行职责。每到一处,雷健坤都对坚守在森林防火工作一线的防火队员表示亲切慰问,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防火队员切实担负起保护森林安全的特殊使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守岗位,严阵以待,站好岗,值好勤,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雷健坤在督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三个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把推进“三个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开展好、落实好。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灾害事故的底线。要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认真对照全省“三个专项行动”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排查,以超常力度排除风险隐患、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市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奠定坚实安全基础。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