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市委专题研究督导创卫工作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1932

4月9日,市委专题研究督导创卫工作。上午,召开督查汇报会,专题听取五个督查组近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关建勋作讲话,市长雷健坤作具体安排;下午,关建勋深入城区、矿区督导。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副市长李文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督导中,关建勋先后深入城区油娄沟社区、旭志华府东侧城乡接合部、大阳泉垃圾中转站、义东沟村、供销社物资回收中心、后底沟西巷,矿区石卜咀村和前庄村等地,重点查看违建临建、改厕、城乡卫生环境情况,现场督办、解决存在问题。

关建勋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认准了、下决心要干成的事情,是事关全市形象和群众福祉的普惠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克服懈怠麻痹、厌战畏难情绪,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咬定各项任务,毫不动摇推进创卫工作。

关建勋要求,各县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摸清底数,分类、分层、分级压实任务,确保任务清、责任明、有人抓,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阳煤集团要按照方案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攻坚任务。对主体责任不落实的有关县区,市委将约谈其主要领导。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条块结合,集中整治,抓好改厕、垃圾清理、六小行业、直管公房、城中村城边村环境治理等工作,彻底扫除顽疾,弥补历史欠账。要加快推进拆违拆临工作,做到应拆必拆,同时,也要坚持实事求是,按工程量制定拆除计划,分步实施,确保全面拆除。要继续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加强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综合施策解决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并建立长效机制,避免“破窗效应”,倒逼市民文明卫生习惯养成。要强化跟踪督查,严格奖惩兑现,创卫督查组要转变督查方式,对照任务清单、工作进度开展督查,由“督事”向“督人”转变,盯住不落实的事、问责不落实的人,帮助各县区、阳煤开展工作。要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全员上手,保持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

关建勋强调,创卫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节点。要不松劲、不让步,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咬定目标,全力攻坚,真正使创卫工作成为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工程。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