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王一新在我市调研河长制工作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1834

5月8日,滹沱河河长、副省长王一新深入我市滹沱河沿线,就深入推进滹沱河流域生态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府办公厅主任赵光国,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保督察专员陆东,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兵一同调研。

市长雷健坤,市委常委、盂县县委书记张其光,副市长李文兵参加。

滹沱河在我市境内河长34公里,控制流域面积1825平方公里,主要支流有乌河和龙华河,流经下社乡7个村和梁家寨乡15个村,平均径流量9.85亿立方米每年,入境清水流量6.66立方米每秒,出境清水流量9.21立方米每秒,分为两个一级水功能区,其中夫城口至寺平安段为开发利用区,寺平安至闫家庄段为缓冲区。

调研中,王一新先后到盂县梁家寨乡闫家庄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闫家庄滹沱河出省口,实地查看河流水质,详细了解水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并召开五级河长座谈会研究解决相关问题。王一新指出,各级河长要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流域治理和生态保护始终摆在重要工作日程。要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层层压责、加强管控、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确保出省水质达标。要强化科学监测,主动接受监督,加大问责力度,让环保利剑高悬,使破坏生态行为付出代价。要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建立污水处理长效运营机制,综合施策,实现城乡污水全收集全处理。要解放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先行先试,推进全流域整体规划、系统保护、综合开发,实现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雷健坤在表态发言时指出,阳泉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王一新副省长讲话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治理,科学制定滹沱河管理保护规划,加强滹沱河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河道水域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执法监管工作,不断提升滹沱河水环境质量,以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新成效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