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我市开展第26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阳泉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1892

5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西省盐业集团阳泉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平定县冶西镇冶西村,联合举办主题为“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 的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今年5月15日是第26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我市有关部门和盐业企业开展了进村入校专题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主题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传授碘缺乏病的防控知识,并为平定冶西学校的小学生讲解防治碘缺乏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社会对碘缺乏病的认识。

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科长潘雄伟说,碘缺乏病是可以预防的,最简便、安全、有效的预防方式是食用碘盐。山西省盐业集团阳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玉苍说,阳泉盐业始终致力于保障安全、放心、合格碘盐的供应。目前新的食盐专营办法已颁布,我国对食盐仍然实行专营专卖,希望大家购买合格碘盐,食盐零售企业要到盐业专营公司进货。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