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关建勋到第二届阳泉文博会巡视指导工作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2431

以“文化引领、聚力转型”为主题的第二届阳泉市文化产业博览会于7月12日在市展览馆开幕,会期7天。7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关建勋到主会场展览馆巡视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参展企业负责人和会场工作人员。市领导王旭明、吴纪平、任建华、王铁梅、郭卫东等一同巡视。

本届文博会设立了阳泉主会场和平定分会场,包括100家省内外文化企业、工作室及个人的3000余件文化产品参展。主会场各县区的展品风格各异,特邀展区省内外9家文化企业新风扑面,充分展示了我市文化产业开放创新的大格局。

关建勋走进平定县、盂县、郊区、矿区、开发区、城区、特邀展区,查看各展区设计构思、整体布局、色调搭配、展品呈现等情况,与参展商亲切交谈,了解参展企业的发展现状、产品工艺、文化内涵、制作流程、市场前景等,听取本届文博会工作情况汇报。

在刻花瓷、砂器、剪纸、珐花器、面塑等传统文化产品展示台前,关建勋认真听取产品在造型设计、材质选用、产品创新、制作工艺与传承发展等方面的介绍,并对传统文化在传承与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扇子、手机壳、铝线编织工艺品等文创产品展示台前,关建勋饶有兴趣地询问产品的创意来源以及所蕴含的寓意。他强调,有创意才有创新,有创新才有发展。希望我市的文化企业都能在创意创新上下功夫,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在特邀展区,关建勋与省内外参展企业的代表握手交谈,听取产品工艺、市场销售以及与我市文化企业合作情况介绍。

关建勋强调,本届文博会是对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各类文化产品不断丰富提质的一次大展示,是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的一次大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参展单位要以本届文博会为契机,集中展示我市文化产业的新业态、新理念、新模式,以文化艺术精品宣传阳泉文化特色,彰显阳泉文化魅力;要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学习借鉴省内外优秀文化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创新产品设计理念和企业发展思路,在发挥工艺品本身优势和文化内涵的同时,充分考虑市场需求,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文化产业规模,增强发展活力;要重视文化产品展览展示,注重产品交易和产业招商,主动推介我市文化项目和文化企业,努力拓展“文化+”格局,形成发展合力,促进全市经济发展。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