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关建勋等领导深入片区参加创卫劳动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9 浏览次数:2019


p2_b.jpg


8月8日,市委书记关建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建华带领市委办公室机关人员,深入创卫整治片区参加创卫劳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环境卫生整治、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呵护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

当前,我市正在扎实推进创卫工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最终目的是提升城市品位,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创卫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干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积极想办法、出实招、解难题,广大市民群众热情支持、积极参与,创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市内外的广泛好评。

城区上站街道晋东一社区是个老旧小区,一度环境卫生较差。随着创卫工作不断深入开展,市、区、街道、社区干部群众和晋东集团的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这里的环境卫生面貌逐渐改观,但依然有一些短板亟待补足。来到晋东一社区,关建勋一行迅速认领了任务,或持铁锹,或用耙镐,加入到清理房前屋后杂草的行动中。眼前草高根深,关建勋和大家一道,不畏烈日当头、不惧蚊虫叮咬,直接走进杂草丛中,弯腰徒手拔草,高温下汗水湿透了众人的衣背。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影响环境卫生的杂草丛被彻底清理干净。随后,关建勋又带领大家走街过巷,捡拾沿路地面上和绿化带里的杂物垃圾。劳动之余,关建勋与身边的干部职工群众不时交流,了解创卫工作进度,广泛征询群众对创卫工作的意见建议。

关建勋指出,目前,我市创卫工作已到最后冲刺阶段。阳泉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城市文明见诸于每个市民的一举一动,良好的环境卫生离不开大家的精心呵护。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充分调动机关、院校、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的热情,自觉维护身边的环境卫生,营造“创卫工作人人参与、清洁家园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对照创卫标准,紧盯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攻坚,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持续巩固提升创卫成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复审验收。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郭卫东,市委常委、阳泉军分区司令员孙季鸿来到开发区,与机关干部职工160余人共同参加劳动,用实际行动支持全市创卫工作。

北海南路开发区消防大队办公楼前有一处2000余平方米的空地,原为工地搅拌站和料场,创卫工作启动以来,搅拌站和料场陆续拆除,拆除后的空地上杂草丛生,草丛间布满了砖头石块等建筑垃圾。一下车,巩成一行就立即拿起铁锹,和干部职工一起清理空地上的杂草,并将石块、砖头等建筑垃圾堆成堆,再统一装进垃圾车内。垃圾清理完毕,巩成一行还用铁锹、耙等工具对地面进行平整。当天天气炎热,但大家热情高涨,各单位干部职工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经过紧张忙碌,空地上干净平整,面貌焕然一新。

市领导表示,当前全市创卫工作已进入争分夺秒、全力冲刺的最后阶段,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对照创卫标准,牢牢压实责任,找差距补短板,集中攻克创卫难点和薄弱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创卫工作精细化管理,以最佳成效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副主任张永忠、张宝明,秘书长张利军带领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到生态新城冯家庄村,和郊区干部群众一起,对通村道路的路面垃圾、路边杂草、乱堆放杂物和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

当天,到达劳动地点后,大家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大清扫活动中。忙碌的劳动现场,大家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分头清理路边的杂草、残土、石块等废弃物,清除藏匿在树坑里的垃圾,以及地上的烟头、废纸等,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经过1个多小时的打扫,整条道路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

在与区、村干部交谈时,王旭明认真了解推进创卫工作的困难和居民参与清洁家园情况。他强调,要通过各种形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使大家理解创卫、支持创卫、投身创卫,真正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要城乡联动、集中整治、落实责任,找准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攻坚,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死角和盲区。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松劲、不懈怠,在细节和持久上下大力气,把创卫工作做得更深、更细,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卫成果,让群众享受到更干净、整洁、优质、有序的城市环境。

 8月8日,市政协主席杨永生,副主席杨勇、徐本宁、王良义、杨全生、史友松与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阳煤集团干部职工等一起在黄石板公园,义务劳动、清洁家园,以实际行动参与、宣传、支持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黄石板公园是附近居民放松休闲活动的场所,平时人流量比较大,在公园道路、草坪里可以看到一些被人们随意丢弃的垃圾等,影响了公园的良好环境。一到黄石板公园,杨永生一行便投入到了劳动中,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有的挥动扫帚清扫路面;有的一手拿着夹子、一手拿着袋子,捡拾草坪里的垃圾、宠物粪便;有的拿着刷子、提着油漆桶,将腐蚀生锈、油漆脱落的栏杆粉刷一新;有的细心地为公园里的树木“刷白”;有的拿着铁锹清理残枝残叶。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看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美丽的黄石板公园,参与义务劳动的每个人脸上也都露出了幸福满意的笑容。

 8月8日,按照市创卫指挥部统一安排,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自明,副市长李君、李文兵在矿区西河村参加矿区片创卫义务劳动,并检查西河村创卫工作推进情况。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矿区平潭街街道办事处志愿者、西河村村民等共同参加了当天的劳动。

西河村是典型的城中村,环境基础差、底子薄。创卫以来,村里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充分保障,对西河河道实施了雨污分流改造,修补破损墙面2000余平方米,硬化大街小巷道路5公里,对全村50000余平方米外墙全部粉刷,打造了图文并茂的特色文化墙,增加绿化面积2000余平方米,新建了停车场5处,增加车位200多个。

一到西河村,杨自明便立即拿起扫帚参与到创卫劳动中,以实际行动倡导全民参与创卫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矿区平潭街街道办事处志愿者等纷纷拿起铁锹、扫帚、铲子等工具,积极开展清扫整治。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村子变得干净整洁。

杨自明指出,群众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主体,要充分激发全民热情,引导群众广泛参与,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形成强大创卫合力。要对照创卫目标任务,巩固好近段时间创卫工作取得的成效,建立长效常态机制,推动创卫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