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首届山西阳泉乡村旅游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2044

8月23日,首届山西阳泉乡村旅游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市药林会议中心举行。

市长雷健坤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总经济师李培敏应邀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忠,副市长李君、李文兵,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立君参加。

本次大赛以“太行深处有人家”为主题,分为网络招募、高校征集、作品海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大赛将走进北京、上海、山西三地多所著名高校,推介阳泉乡村旅游资源,定向邀约设计方案,实现前沿的研究理论、创新的设计思维与阳泉优质旅游资源对接,助推阳泉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经过网络投票海选出的30强作品,将进入专家评选环节,大赛评委会评审选出的十佳及优胜作品将作为阳泉乡村旅游规划蓝图重点落地阳泉。借助本次大赛,我市将积极推进阳泉旅游整体品牌塑造、品质升级,打造山西文旅融合的新名片。

启动仪式上,著名学者、哲学家周国平,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知名艺术家、策展人宋洋,驴妈妈集团副总裁、奇创旅游集团董事长李丹以“乡村、乡愁、乡创”为主题,围绕乡村记忆、乡村文化、乡村未来举行圆桌论坛,共同探讨阳泉乡村旅游的特色发展之路。

在致辞中,雷健坤指出,阳泉乡村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境内乡村依山傍水,形态各异,底蕴深厚,同时还具有“中共创建第一城”的红色基因,彰显了晋东地区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特意韵。阳泉发展乡村旅游恰逢其时。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我省旅发大会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路径,作出具体部署。阳泉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地区,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乡村旅游的大跨越推动转型发展的大提升。阳泉发展乡村旅游要汇集众智。希望通过大赛吸引社会各界踊跃参与,聚众智、凝众力,以优秀旅游规划设计作品来展现阳泉乡村特色优势,为阳泉乡村旅游的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共同谱写阳泉乡村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李培敏指出,阳泉市启动“太行深处有人家”乡村旅游创意大赛,不仅彰显了阳泉市委、市政府对于文旅产业的深刻认识和高位推进,也为阳泉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智慧支撑、人才支援和政策保障。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搭建乡村旅游创意服务平台,汇聚国内外优秀创意设计力量,深入挖掘阳泉丰厚的乡村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内涵,培育打造一批具有阳泉特色的优质乡村旅游品牌,为全省乡村旅游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