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1752

9月1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雷健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全市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要求,审议《中共阳泉市人民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对市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列席。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在学习教育上作表率。要在学深上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结合政策学、结合实际学、创新形式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悟透上下功夫,学思并重、融会贯通,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注重实践、知行合一,引导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学以致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在调查研究上作表率。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把情况摸清摸透,拿出实招硬招,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要在检视问题上作表率。严格按照“六个对照”“5个查找”“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剖透,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团结向上、同心同向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政府系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在整改落实上作表率。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整治整改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和群众诉求,推动整治整改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在组织领导上作表率。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落靠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坚持从严从实,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