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1961

9月17日,市委书记关建勋到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时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做好“三农”工作,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市领导王铁梅、李君、李文兵、张立君等一同调研。

关建勋首先来到市农业农村局,听取机构改革后单位运行情况和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局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座谈。关建勋说,今年以来,我市“三农”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突出抓好有机旱作农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找准定位,做大做强。要抓好特色品牌农业,做强做优富硒等区域特色品牌,积极发展功能农业,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区域品牌。要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作为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城乡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上的均等化,建设美丽乡村,发展全域旅游。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将脱贫攻坚放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稳定实现脱贫,走出一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相互支撑、相互配合、有机衔接的“阳泉之路”。要大力推进农村改革,高质量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积极推进“三块地”改革,推动社会资本“上山下乡”,促进农村生产要素合理流动,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以“爱农”“为农”“重农”“兴农”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为新时代“三农”工作贡献力量。

在市文化和旅游局,关建勋听取了我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文旅融合发展,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关建勋说,自机构改革以来,新组建的文旅局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工作有序开展、亮点纷呈,特别是在文旅融合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关建勋强调,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实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关乎民生福祉,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要搞好全域旅游规划,进一步加快资源整合,明确发展方向和定位;要精心打造旅游品牌,形成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要以标准化引领,扎实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展精准招商,引进更多的优质文旅产业项目。要抓好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开展好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厚植群众基础,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要加强文艺创作,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打造文化精品;要坚持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并重,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推动我市文物事业发展;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实现领导班子年轻化,打造一支全局观念强、履职能力高、工作作风硬的文旅干部队伍。

关建勋强调,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用“三农”工作成效和文旅事业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