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市文明委举行第十六次全体会议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1988

 9月29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举行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文明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省文明委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关建勋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雷健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巩成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王铁梅作工作报告。市领导黄海涛、孙金明、靳润喜、张立君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阳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规则》《阳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责任制度》《第一批至第十八批市级文明单位、村、社区复查验收情况的报告》《第二十批市级文明单位、村、社区验收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工作,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会议要求,要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理论宣讲,做好学用结合,推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转型共识,弘扬改革精神,树立创新理念,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为转型崛起凝聚强大正能量。三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争做时代新人·建设美好阳泉”十大行动为抓手,注重典型引领,注重实践养成,大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四要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牵引,一体推动创文创卫,带动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发展,努力建设崇德向善之城、文化厚重之城、和谐宜居之城、人民满意之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管、主动干、经常抓,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形成工作合力,文明办和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守正创新,用新的理念、新的方式、新的手段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精神文明建设“铁军”,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