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国庆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来源:阳泉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1575

2019年国庆节期间,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五个坚决防止、四个确保”的工作目标,紧扣我市节庆治安规律和特点,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节日期间,全市两级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有效警情1788起,出动警力3407人次、警车959辆次,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事故,全市社会治安平稳安定,旅游景区安全有序,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大型活动多、人员流动性大、道路交通压力重等特点,市公安局党委坚持立足实际,按照“固关行动”的统一部署,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保工作的通知》,要求狠抓维护政治稳定、严打整治、公共安全、社会面防控、队伍管理、值班备勤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共出动巡逻警力2823人次、巡逻警车813辆次,最大限度增强了群众安全感。在此基础上,持续深化扫黑除恶、追逃“清零”、吸毒人员见面“清零”、三项破案会战、“云剑”“猎狐2019”、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整治高压态势,抓获部督逃犯1人、省督涉黑逃犯1人。各级公安机关紧抓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出租房屋和“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坚持连续多日治安大清查,集中查处“黄、赌、毒”治安问题,整治各类治安复杂场所、重点部位270处。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及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深入全市181所中小学校,实地督导检查校园安防工作,全面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同时紧盯我市娘子关、藏山、翠枫山等旅游景点,加强旅游景点的安全监管,以防拥挤、防踩踏为目标,确保节日期间大型景点无事故。在此期间,我市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和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货车、客车、危化品车和驾乘人员的安全培训、宣传、资质核查等工作,严格处置醉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786起,有效保障节日期间全市道路安全畅通。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