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雷健坤深入盂县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1524

1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深入盂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整改成效,并调研安全生产、企业生产经营、耐火产业转型发展等工作。

市委常委、盂县县委书记张其光,副市长呼亚民参加。

雷健坤首先来到石店煤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遵守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着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在昕亮木业有限公司,雷健坤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生产经营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污染防治制度要求,加快推进环保设备升级改造,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排放。在西小坪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雷健坤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工艺、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要求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每到一地,雷健坤都结合实际工作,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对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随后,雷健坤与干部、企业代表座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交流。她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把握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坚持和巩固制度,完善和发展制度,遵守和执行制度,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推动广大干部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雷健坤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坚定不移抓好工业经济,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夯实工业基础,增强转型动能。要坚定不移服务企业发展,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服务”活动,继续完善入企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坚定企业投资兴业信心,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要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平遥二亩沟煤矿“11·18”瓦斯爆炸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坚定不移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扛起大气污染防治政治责任,县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坚持科学精准施策,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推动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好转。各企业要牢固树立环保意识,自觉担负起企业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坚决落实应急管控各项措施,遵守错峰生产要求,扎实做好污染防治工作。

座谈会上,盂县政府负责人汇报了1至10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以及耐火行业兼并重组情况,市工信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耐火产业规范发展和转型升级进展情况,有关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雷健坤充分肯定了盂县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坚持“项目兴市”理念,把工业项目作为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的重要抓手,工业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逐月向好的态势。盂县在工业经济稳增长中体现了大县应有的担当,发挥出了引领带动作用,要进一步狠抓工业项目建设,促进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