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市委召开2019年度县(区)委、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县(区)委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1469

1月8日,市委召开2019年度县(区)委、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县(区)委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述职评议会。

市委书记关建勋对县(区)委、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县(区)委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作总体点评并讲话。市长雷健坤主持。市领导巩成、王旭明、吴纪平、任建华、杨自明、黄海涛、张其光、郭卫东等出席。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充分肯定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并就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市直党(工)委书记分别就基层党建工作和县(区)委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作了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关建勋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对全市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盘点和集中研判,更是市委履行管党治党和抓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一以贯之抓好这两项重点工作的信心决心。过去一年,基层党建方面,全市各级党组织自觉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的任务要求,创新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脱贫攻坚方面,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围绕“三保障”、坚持“四不摘”、狠抓“三落实”,多项工作超额完成或位居全省前列,全面完成了年度脱贫和成效巩固任务。同时要看到,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必须深入研究分析、坚决整改到位。

关建勋要求,要提高站位,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履行好省委楼阳生书记提出的党委书记“六个责任”,始终把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坚决防止责任悬空。持续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关建勋要求,要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狠抓基层党建提标提质,着力强弱项、补短板、夯基础、抓规范,深入开展村(社)治理新体系试点、地企共建等工作,坚决整治软弱涣散党支部;扎实推进各领域党建齐头并进,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创建好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国有企业党建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要着力提高“两个覆盖”质量,学校党建要推动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互促互融,机关党建要强化服务中心、服务群众作用。要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理念革新,与时俱进创新组织设置、方式方法、载体内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升级,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关建勋要求,要尽锐出战,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强化“军令状”意识,压实“交总账”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将脱贫攻坚放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确保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要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确保不发生大的返贫致贫现象。按照省委要求,各县(区)要开好三干会。

关建勋要求,要强化领导,推动工作落实。把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摆在全局工作中的突出位置,推动形成各级党委管、四级书记抓的工作格局。要以结果论英雄,对点评指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全力抓好整改。要建立科学考核评价体系,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打造样板,创造品牌,推动全市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新亮点新成效,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圆满收官。

参加会议的还有,分管副市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脱贫攻坚领导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分管脱贫攻坚工作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市脱贫办相关负责人,市委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市直各党(工)委书记、组织(党工)部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县(区)委组织部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