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我市深入开展“万名民警进万家”活动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1383

临近春节,矿区居民张春辉家中来了几位“新朋友”——市公安局矿区分局矿山路派出所民警。民警带着浓浓的关怀,与张春辉和他的家人亲切交流,了解他和家人在生活、工作上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派出所相关工作的建议意见。“咱老百姓就喜欢这样的警察,亲切!”临别时,张春辉满面笑容地说。

这是我市开展的公安派出所“万名民警进万家”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元旦刚过,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以“六进六访”为主要内容的“万名民警进万家”活动。该活动将开展至2020年底,组织全市公安派出所民警、辅警进社区访“四员五老”人员、进家庭访工作对象、进企业访服务对象、进街巷访社情民意、进重点场所访隐患矛盾、进网络访舆情动态,通过走访慰问、警情通报、警民恳谈、警营开放、平安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群众,热情服务群众,忠实履行好派出所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目前,“万名民警进万家”活动正在全面推进。随着春节的临近,市公安局还在活动中开展了以“迎新春、送温暖、保平安”为主题的集中走访慰问行动。市公安局派出所工作指导处处长侯海芳说:“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组织派出所民警、辅警进家入户联系群众,采取亲民爱民、便民利民的方式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同时,我们还将充分运用‘掌上派出所’‘一网通办’等平台,收集社情民意、掌握治安动态,方便群众和企业随时办理各类证明、证件。”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