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2020年阳泉春晚节目终审结束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7 浏览次数:1425

1月15日晚,2020年阳泉春晚节目终审在市第一中学体育馆举行。大型歌舞《春潮涌山城》、小品《太行深处有人家》、情景剧《青春万岁》等16个节目精彩亮相。

2020年阳泉春晚是我市连续举办的第35届春晚,主题为“幸福阳泉 回家过年”。今年春晚着重回顾和展示过去一年来,我市在“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中展现出的新风貌、取得的新成效。晚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为传统的歌舞、戏曲、曲艺等艺术形式注入新的活力,为山城观众献上一场具有现实题材、凸显阳泉元素、有时代气息和地方特色的精品文艺晚会。

在终审节目单上可以看到,今年春晚涵盖歌舞、相声、小品、戏曲、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融合了传统、民族、时尚、原创等元素,充实紧凑,彰显了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其中,本土语言类节目仍然是“重头戏”,群口相声《最美阳泉》、小品《陪祖国过年》等节目,通过盘点2019年度我市发生的大事小情,令观众在捧腹之余,也从多角度了解了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小品《太行深处有人家》导演王文柱介绍:“在接受春晚任务以后,我们一直加班加点,为了呈现最好的效果,我们创作、推翻、再创作不低于9次。我们既要给观众带来笑声,还要把咱们阳泉乡村振兴的内容反映出来。”

“草根”新手带来的节目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少儿舞蹈《“鼠”你快乐》生动诠释了我市少年儿童的活力;武术《打春》巧妙地将麒麟鞭与舞蹈融于一体,展现了刚柔并济的阳泉风骨;情景剧《红育口有个张瑾瑶》则再现了张瑾瑶省吃俭用办学,为山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用之才的奉献精神。

除此以外,2020年阳泉春晚的舞台设计和灯光运用方面也有不少亮点。今年的舞台面积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大,视觉效果更为开阔。舞台上方悬挂着祥云图案,舞台两侧设置了小景区。同时,根据节目需要,今年舞台设计了升降台。舞台侧面的外凸弧形侧屏也使舞台效果更具视觉冲击力。舞台灯光设计张爱军介绍:“今年春晚使用的灯实现了施曝、染色和图案等功能,一个灯可以当多种灯来运用,舞台LED大屏和灯光的使用数量也是历年最多的一次。”

2020年阳泉春晚的现场直播时间确定为1月19日晚8点,演出地点在阳泉一中体育馆。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