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郭迎光参加阳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 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7 浏览次数:1318

1月1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阳泉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迎光与代表们一起审议。

郭迎光在发言时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但首先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去年省人大常委会所有工作,都是在省委的领导下,根据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和推进的。省委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保证了人大工作方向正确。省人大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地在省委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郭迎光指出,做好省人大的工作,要紧紧依靠人大代表。过去一年,省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忠诚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提出的议案建议,不仅质量高,而且数量多,去年议案就达到27件。其中,大量的被采纳,有的议案当年就立法,这是很少有的。代表们还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比如建设晋西北马铃薯种植基地等具体实事,在政府领导同志的直接办理下,正在落实过程中。应该讲,建立起一个国家级的产业基地潜力很大。还有就是代表的为民情怀让我很感动,去年我去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时,看到我们的各级代表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积极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今年,代表工作仍是常委会工作的重点,近期将以代表工作为主题,召开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交流、总结部署工作,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