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0 浏览次数:1369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市委书记关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我省转型发展新的起点、“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部署要求上来,确保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学习领会,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党委(党组)专题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抓好宣传宣讲,深入解读省两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报道我市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传达到基层一线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抓好对接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真正把省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精神,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要求,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完善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机制办法,集中精力抓招商促发展,下大力气抓项目促落地,确保“项目突破年”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不甘人后、奋起直追,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把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围绕全市大局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提高监督实效,有效推动法规实施,切实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市政府党组坚持依法行政,抓好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持了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市政协党组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加务实有效。市法检两院党组践行司法为民,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各党组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持党的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阳泉落地见效。二要践行初心使命,共同推动转型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不断提升服务大局、依法依章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在推动转型崛起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引深管党治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及机关党的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要增强大局意识,做到团结一致。党委要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支持各党组开展工作。各班子党组要自觉以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重,强化团结协作,树立良好形象,巩固好发展好和衷共济、团结一心推动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