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山西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扎实开展
来源:山西组工网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2631

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省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推动第一批153个单位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扎实开展。

一、深入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部署。省委于6月3日召开常委会议,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着力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并结合实际研究具体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和四个重点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抓实抓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实际成果。

二、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安排。省委坚决扛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省委书记骆惠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7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省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工作。省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按照“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效果”的思路,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中央各项部署要求具体化。省委常委会率先制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围绕抓好理论学习、问题查摆、整改落实和压实领导责任,精心制定了26项重点举措。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标省委常委会,印发了《第一批部门(单位)安排意见》,对各部门(单位)如何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及第一批参加单位党委(党组)按照省委部署安排,紧扣目标任务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突出自身特点,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安排。

三、迅速启动部署,及时学起来、做起来。省委于6月6日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进行了全面部署。第一批部门(单位)普遍以召开工作会议的形式,于6月12日前全部完成动员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全面扎实开展。省纪委监委机关注重联系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使命、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影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开展学习交流、调查研究。省委组织部部务会用两天时间进行集体学习交流,并邀请原河北省军区副司令员张连印同志为部机关全体党员作革命传统教育先进事迹报告。省公安厅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创新举措,全面推进执法全流程管理智能平台应用,不断拓展优化“一网通一次办”和“精准服务企业”两个平台功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省医保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围绕群众关注的就医热点、难点、堵点,制定了解决问题工作清单,全面推进“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省体育局把圆满举办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作为重要载体,通过主题教育为完成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太钢、同煤集团等省属国企分别举行不同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转型和党的建设,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范,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