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
来源:山西组工网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6298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第一批单位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抓好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在深、紧、实上下功夫,于6月20日前普遍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三晋大地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

一、示范带动,学思结合,在学习研讨上体现一个“深”字。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省委常委同志于6月17和18日利用两天时间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原原本本读原著,认认真真悟原理,围绕八个专题,自觉对表对标,从思想深处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深刻领悟了这一思想的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智慧、政治品格,为全省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参加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单位党组(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理论学习上存在的三个“有的”差距以及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六个“有的”表现,精心组织了为期两天时间的第一次集体学习和半天的交流研讨,大家表示通过深入学习研讨碰出了火花、启发了思路,触及了灵魂、经受了洗礼,提高了理论素养、坚定了信仰信念。

二、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在联系实际上体现一个“紧”字。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研讨与个人思想实际结合起来,与本单位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把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实际成果。省生态环境厅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会同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对2019年以来存在生态环境质量恶化问题的7个市人民政府进行了集中约谈。省国资委在潜心学、静心悟、真心用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在改革意识、创新精神、扩大开放、市场理念、工作标杆、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进展。省司法厅向全社会公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举报电话和邮箱,刀刃向内找差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员干部在交流研讨中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二青会卫生保障工作。

三、注重方法改进,线上线下结合,在学习教育效果上体现一个“实”字。各单位党组(党委)坚持通读精读,系统学、深入学,组织党员干部制定自学计划、细化自学内容、量化自学时间、明确自学要求,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蔚然成风。有的单位还创新学习方式,整合学习资源,积极运用学习强国APP、干部在线等平台,大大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召开学习《纲要》座谈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进一步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省委统战部成立了青年学习小组,教育引导中青年党员干部廓清思想迷雾,坚守初心使命。省委政研室、晋商银行在自学的基础上,由相关负责人带头轮流领读,并进行交流研讨。省检察院、山西国信集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突出抓好省委方案要求的“三个重点”内容的学习。通过潜心静心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定盘星、导航标,越学越亲切、越学越有效,越学心里越亮堂,每次都有新的收获。在各级党员干部引领带动下,社会各界群众也纷纷加入到学习的队伍中,太原市迎泽区老军营街道桃南二社区11位党员聚集在社区活动室认真学习《纲要》,一个人读一段,一个一个谈学习体会。从雁门关外到河东大地,从太行山上到吕梁山麓,三晋大地正在兴起“大学习”热潮,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更加深刻、践行更加自觉。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