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全省上下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热潮
来源:山西组工网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63046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的通知以后,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立即作出周密安排,通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组织全省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热潮。

周密安排,发行学习“全覆盖”。《纲要》6月9日出版以后,省新华书店集团第一时间组织采购回第一批2.3万本,并分发配送至所有子公司和分公司,做到了全省124个新华书店门店全覆盖,所有门店都把《纲要》摆在最显眼位置。6月12日,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纲要》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将《纲要》作为主题教育的基本教材,作为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党支部和党员全覆盖。6月15日,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第一批部门(单位)安排意见》,要求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将《纲要》作为第二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组织党组(党委)成员及相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一天半时间进行通读精读,做到学习全覆盖。

创新形式,广泛宣讲“入人心”。各级各部门强化《纲要》学习宣讲,协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宣传部组织全媒体进行多层次、立体式、持续性的宣传阐释,精心筹划开展“学习《纲要》进基层万场宣讲活动”,抽调精干力量,撰写理论文章,组建宣讲队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省委党校以《纲要》为蓝本和教材,完善教学布局和课程体系,改进教学方式,推动教师队伍在讲全面、讲清楚、讲准确上下功夫,推动学员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团省委利用“三会一课”,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纲要》,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山西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将《纲要》纳入师生理论学习计划,使《纲要》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融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校立德育人全过程。山西建投六建集团把《纲要》学习的课堂放在了太原市西缉虎营棚户区改造瑞园项目工地,激励广大党员努力为城乡建设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多做贡献。大同市阳高县把农村大喇叭作为传播媒介,由县委书记带领全县249个村的村民一道学习《纲要》,凝聚全县百姓脱贫攻坚的精气神。

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见成效”。省委统战部引导各民主党派把学习《纲要》作为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内容,不断推进多党合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省直工委通过定期开展读书心得交流和研讨等形式,深化学习成果,以此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学以致用,学有所成。省扶贫办以学习《纲要》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焦点不散集中攻坚深度贫困,绝不懈怠全力抓好巩固提升,严守底线坚决防范各类风险,确保包括10个深度贫困县在内的17个贫困县摘帽,800个贫困村退出,22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任务如期完成。省科技厅重点围绕《纲要》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研讨,积极推动修订《山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为我省实现转型发展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省投资促进局把学习《纲要》贯穿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全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投资促进工作的动力和解决难题的能力。山西金控集团坚持原原本本“精学”、追根溯源“深学”、带着问题“研学”、知行合一“践学”,努力推动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省社科界召开学习《纲要》座谈会,30多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学科领域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认识,为促进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发挥思想库作用。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