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新疆:奎屯市“三强化三惠民”打造农村远教站点“新样板”
来源: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次数:71668
    奎屯市近年来狠抓农村远程教育队伍建设,创新资源载体,加强远教管理员的培训工作,用“三强化三惠民”的措施打造农村远教站点“新样板”,成为美丽新农村建设和脱贫致富工作的动力源泉。

    强化管理员队伍建设,做好服务惠民。通过层级筛选,选任一批技术过硬的高学历人员担任远教管理员,为远教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坚强的人员保障。切实做好人员管理工作,制定课件制作、录制的相关制度和标准,规范党员教育的政治理论水平。对远教设备维护和信号接收等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和指导,强化管理人员的基本功训练。要求管理人员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的需求,掌握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方向,将远教作用发挥在实处,提高课件播放率和观看率。每个村站点制定管理人员考核制度,细化任务,将考核分值计入年底综合评分。

    强化远教资源便捷优势,做好信息惠民。以远教信息平台广阔、资源丰富为契合点,推动商务信息和远程教育相结合,切实发挥电子商务带动农民致富的能力和实效。依托农村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建设,为农村电子商务建设提供硬件支撑。以电子商务+合作社的模式,解决村民销售门路窄、增收项目难选的问题。依靠现代互联网络优势,快速为村民提供农产品的供销服务。结合乡村本土特色,制作合乎实际、具有特色代表性的宣传片,以远教为载体大力宣传,打开绿色无公害蔬菜、蜂蜜的销售市场。

    强化远教技术指导作用,做好文化惠民。以远教帮助村民致富增收为归宿点,用理论知识强化农民素养。区分不同层次的培训对象,以现场式教学、专题讨论式教学和情景模拟教学的形式,针对草莓种植、病虫害防治以及春耕播种等实用技术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保持远教站点高效运作,调整农民增收产业结构。定期召集村民学习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最新政策,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最强音。站点提供电脑和Wifi服务,指导村民有目的的上网下载疾病预防、健康知识等课程,有针对性的自主学习。村级站点及时将农产品供求信息进行公布,引导农民了解市场销售动态,最大化的促进农产品效益增收。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