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就放军报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63124

好作风出凝聚力,好作风出战斗力。要扎扎实实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须臾离不开好作风。

作风不佳,一切抓瞎。对于一名军人来说,有什么样的作风养成,就有什么样的工作状态;有什么样的工作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成效。对于一支部队来说,没有作风优良这个保证,不但打不了仗,也肩负不起历史重任,完成不好重大任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我军历来以作风优良著称,越是任务艰巨,越是事情重大,越需要培塑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

好作风既是搞好主题教育的重要保证,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落实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就必须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今年是“基层减负年”,部署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应着力为基层松绑减负,绝不给“五多”反弹提供机会。比如,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检视问题不大而化之、隔靴搔痒,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不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整改落实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严格控制简报数量,不随意要求基层填报材料,不将领导批示、会议记录、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评价主题教育开展好坏的根本依据。

作风好不好,关键看领导。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是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也是作风建设的领导者、示范者。应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刀口向内、率先垂范,而不能只作表态不作表率、只抓下级不抓自身。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和清正廉洁的作风,既要以好的作风保证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又要以扎实有效的主题教育效果推动作风转变,努力实现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齐头并进。(作者:武警某部机动四支队 杨庆)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