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李杰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十大“最美职工”荣誉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4622

4月29日,阳煤集团三矿机电动力部综采技术组工人李杰载誉归来。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李杰荣获了劳动者的最高荣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同时,他还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十大“最美职工”。据悉,李杰是此次全市唯一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个人,也是全省唯一获全国十大“最美职工”的个人。
  今年37岁的李杰,现任阳煤集团三矿机电动力部综采技术组工人,综采维修电工高级技师,中共党员。他参加工作20年来,积极提合理化建议186条,被采纳116条,创造经济价值3000余万元,并多次在全国煤炭行业技能比赛中获得名次。2015年,三矿李杰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他作为工作室的带头人,目前已培训了井下电钳工共5期103人,有24人成为矿技术骨干。去年,阳煤集团任命他为综采维修电工工种的技术指导,第一次以技术指导的身份带队参加“同煤杯”第七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徒弟姚武江一举摘得桂冠。
  4月25日,李杰在北京参加了全国“最美职工”发布仪式。4月28日,他光荣地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表彰大会,接受了表彰。谈及感受,李杰说:“国家赋予我如此高的荣誉,是对我们这一代煤矿工人的肯定,同时也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就是要让我们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煤矿工人勇于奉献和敢于担当的硬骨头精神。作为新一代的煤矿工人,我们将不辱使命,用双手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目前,阳煤集团总工会已在全集团范围内发出号召,在广大年轻一代中掀起“学李杰赶李杰 学技术争做工匠”的热潮,培养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为矿山的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