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阳泉市委组织部提标晋位推进“三基建设”
来源:本网专稿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5572

阳泉市委组织部认真践行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发挥组织部门在“三基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着力在建强基层组织、抓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上下功夫,为建设“双一流”模范部门、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一、建强基层组织,凝聚奋进合力

一是突出科学规范。以部机关党支部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成员,科学划分7个党小组,明确党建要点,建立主责清单,细化分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优化理顺组织架构,全面夯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础。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推行支部“四个一”工作法,坚持每周开展一次党员集中学习,每月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员谈心谈话,每年开展一次外出学习培训,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注重示范带动。探索实施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党员干部带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带头讲党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全面开展“双查双促”工作,扎实推进党员“亮身份、进社区,助力‘五城联创’系列活动”,打造党员发挥作用的常态载体。

二、抓实基础工作,提升整体效能

一是提升工作标准。对涉及16个内设机构的118项工作职责清单进行系统梳理,编制完成部机关“一目录三手册”,持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对部机关20余项内部管理制度实施“废改立”,全面推行“13710”“AB”岗等工作制度,实现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二是大兴调研之风。认真开展全市组织工作专题调研,对全市132个县处级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近90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现实表现进行逐一研判、精准“画像”,查摆存在问题,提出优化建议,为市委选人用人提供科学依据。三是强化宣传引领。建立“领航阳泉”微信公众号和在阳泉党建网、阳泉日报、阳泉广播电视台电视频道、广播频率开办“党建领航”专版专栏等“五位一体”平台,集中宣传推广阳泉党建、干部、人才等特色亮点工作,不断提升组织部门外宣工作质效。

三、提升基本能力,激发干事动力

一是实施精准培训。以提升素质能力为核心,以适应岗位工作为主线,高质量举办阳泉市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委组织部12名不同层级的领导进行授课辅导,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加大组工干部交流轮岗力度,选调10余名优秀组工干部到全国组干院和省委组织部跟班学习,到乡镇挂职锻炼,到农村结对帮扶,着力锻造能力优化、本领全能的干部队伍。三是树牢廉洁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充分发挥组工干部“头雁效应”;先后赴阳泉一监、阳煤集团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市纪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以案明纪、引以为戒,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