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阳泉党建网
坚持党建引领 争当行业楷模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9-02-18 浏览次数:2788

阳泉市衡立会计师事务所是1999年12月经省财政厅批准的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现有从业人员19人,内设8个科室。党支部成立于2006年,现有党员7名。支部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以“三基建设”为重点,以支部质量提升为切入点,以“双强六好”为目标,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争当行业楷模,被评为“双强六好”市级示范党组织。

在党支部领导下,公司始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道德和团结协作、勇于开拓、担当负责的合作精神,树立了自己的执业风格,具备了相当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效应,保持了良好的社会形象。经过近二十年的努力,把一个完全依赖政府部门的中介机构打造成拥有审计、资产评估、工程造价咨询资质的社会组织,为地区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公司业务范围逐年扩大至阳泉市区、晋中市、太原等地,业务收入由建所时的年收入13万元,增加到现在年收入300万元以上,累计为国家上交各种税费8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680余万元。

抓学习带队伍,基层组织“大提升”。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按照“支部规范化、活动主题化、项目品牌化”整体推动了支部质量提升。重点开展了“六学六提升”理论武装工程,即:党课学,提升支部书记的理论性;阵地学,提升党员的政治敏锐性;聘请学,提升广大党员思想的时代性;体会学,提升广大党员的协同性;交流学,提升广大党员维护核心的统一性;网络学,提升广大党员学习的广泛性。组织开展了岗位示范、业务竞赛、诚信建设等主题活动,在党员业务骨干中,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参加了省行业党委举办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获得三等奖。公司每年按业务收入的1%作为党支部经费,用于党组织学习、培训等活动,将党组织建设以条文形式写入公司章程。

抓双强创六好,党建创出“新特色”。在支部领导下,公司秉承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和诚实信用、廉洁从政的职业道德,坚持“诚信为本、质量至上”的经营理念,保持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受到了委托方的认可和赞许。党支部引导和鼓励职工积极报考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及中级职称等专业资格考试,为报考人员提供场地、时间、经费保障等,对全科考试合格的人员所支费用全额给予报销,并给予1000元至3000元奖励,促进了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和年轻化的进程,打造了一支有较深志业造诣、经验丰富、业务素质较高、职业道德优良、年龄结构合理的资深会计师执业队伍。党支部注重企业制度建设,先后完善了行政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审计执业质量控制制度,明确了质量控制责任制,修订了审计工作执业质量控制标准、审计质量控制程序,规范了审计计划编制操作,有效得推动了公司事业的向前发展,让公司入围并先后参与了市营企业国企改革中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业务,全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试点规范指导,对财政部门委托的部门整体支出及项目支出的绩效评价等业务。

抓党建促业务,驰驭同行“当先锋”。在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海霞同志带领下,不断拓展工作思路,以基层组织建设年、质量提升年、星级创建年为抓手,强党建,促业务,实施了“狠抓党建引领   争当行业楷模”的党建品牌项目,全力打造中介组织行业楷模。在全体党员中持续开展争做“四个合格”党员活动;在科室开展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目标意识、管理意识、核心意识“四个意识”活动;公司党支部带领党员走进革命老区和红色纪念基地,在七亘大捷战场遗址参加现场教学,倾听先烈故事,缅怀革命前辈,庄严宣誓、重温誓词,激发了爱岗敬业、竭诚奉献的决心。

支部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思路、新方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两个维护”,积极创造条件参与或影响企业重大决策,引导企业坚持正确的生产经营方向,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政部门
新闻媒体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353-2293258
联系邮箱:yq2293258@163.com
领航阳泉
微信公众号
领航阳泉
视频号